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2017年度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8 23:16: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2月8日下午,扶沟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朱良孝,市委组织部县市区干部科科长王军专程到会指导。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参加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会上,卢伟代表县委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县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卢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其他常委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朱良孝对扶沟县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门见山,问题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就落实好市委有关要求,朱良孝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效果,把学习放在首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要立改立行抓好落实;三是要主动接收监督,发扬扶沟优良作风;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

卢伟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六个聚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端正,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一是问题查找准确。大家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查细找问题,没有遮遮掩掩,没有避实就虚,基本符合实际情况。二是思想剖析深刻。大家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检视了自身工作上的问题、短板和不足,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不为问题找借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很认真,很坦诚。三是相互批评深入。大家本着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大家从全局工作着眼,从分管工作着手,从个人存在问题着力,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认真整改的态度和决心。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得比较成功。

卢伟指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要自觉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充分贯彻上级各项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到位”,持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融入到方方面面,长期坚持下去,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党性修养锤炼到位,纪律规矩严守到位,从严治党落实到位,改革发展统筹到位,为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卢伟要求,各位县委常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遵从大局,团结协作。县委班子要成为带领全县人民建设“五个扶沟”的坚强核心力量,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一年。二要遵从干事,敢于担当。要坚定信念,放眼未来,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充分发挥县委常委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三要遵从纪律,加强保障。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维护县委集中统一领导,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扶沟发展的总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破除影响改革创新的体制机制,有序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按照“一二三”发展布局,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合力抓发展,上下一条心、合力抓项目”的思想,抓脱贫、上项目、扩投资,进一步做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高标准蔬菜园区“三大载体”,夯实发展基础。要树立“大稳定”观念,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稳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制度,积极探索在发展中保稳定、在稳定中求发展的良性机制,增强社会和谐度和凝聚力,为加快建设“五个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