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第五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表彰大会沈丘县荣获12项大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8 20:15: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国旗)2月6日上午,周口市第五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表彰大会在周口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县文联主席范晓公及获奖代表出席了会议。沈丘县获得大丰收,共荣获12项大奖,创历史新高。

沈丘县有10名文学艺术家的11件作品荣获市第五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县文联“文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获奖作品涵盖曲艺、美术、艺术评论、书法、文学等多个门类。

曲艺类获奖作品有:范晓公的快板书《酒神拔牙》、王振山的《革命征程未下鞍》、赵雪丽的《歌颂焦裕禄》。美术类奖作品有:程瑞英的《那时花开》、王志全的《春雨梨花香》、郭鑫的《剩下的盛夏》;艺术评论获奖作品有:陈国旗的《沙河岸边鼓声响——沙河大鼓的渊源及流变》、鹿斌的《浅论古典诗歌的节奏之美》;书法类奖作品有:陈国旗《豫东印人陈国旗朱迹》、葛雪生《隶书中堂》;文学类奖作品有:梁颖的《游王屋山》;县文联因为成功创建“中国曲艺之乡”荣获文艺工作先进单位。县文联注重文艺新人的培养,邀请全国知名艺术家前来讲学,举办二十多期《国粹大讲堂》。特别是在没美术方面,以王志全为首的一批新人在全国各类大展中摘金夺银,频频获奖。他们中3人获奖,实现了我县美术在此项大奖中零的突破。

据悉,周口市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是市委、市政府为鼓励全市文艺精品创作、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由周口市人民政府命名表彰的全市文学艺术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市财政每年设立奖励基金50万元。今年共有128件作品荣奖,文艺工作先进单位5个,优秀组织奖3个。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