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时庄群众举办报党恩迎春晚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0 09:26: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通讯员 刘芳远/文 王汉顺/图)2月8日,春光融融。农历小年的喜庆气氛,洋溢在淮阳县四通镇时庄村。乡亲们喜气洋洋,早早地聚集到村文化中心的广场上,挑花蓝、抬花轿、盘鼓喧天,热闹非凡。下午两点,时庄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时庄村群众自编自演的报党恩迎春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时庄村曾经是出了名的贫困村。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周口市人大代表、该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带领时庄群众不等、不靠、不要,自信自立自强,不折不扣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决胜扶贫攻坚。

村党支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鼓励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先后创办了周口万德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周口红妈妈食品有限公司、兴才木业公司、粮食银行、标志牌厂等乡村经济项目,安置就业和带动贫困户务工200多人。全面完成了村庄和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乡村企业、农业和畜牧业的发展,为群众脱贫致富找到了路子,奠定了基础。时庄村先后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连续三年为本地困难大学生爱心捐助40多万元。时庄村党支部先后荣获全国及省市县先进党组织等多个荣誉称号。

富起来的时庄人民感恩共产党,感恩习主席。时庄党支部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了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弘扬科学、移风易俗的热情。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村挂满了标语,家家户户挂党旗、国旗,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河南卫视、周口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进行了报道。

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时庄村30多名大学生和全场群众一起欢度佳节,放声歌唱。小品《我们的时书记》道出了时庄村父老乡亲对党支部、对时兴荣的钦佩和爱戴,表达了时庄村群众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淮阳县和四通镇的领导慰问了困难群众并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