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2 09:11: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石亚伟)为切实增强群众“不想燃、不能燃、不敢燃”的意识,连日来,西华县城管局通过执法人员进商店、进社区,利用执法巡逻车对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危害,因违规燃放、储存、运输受到严厉处理的案例进行广泛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必要性的认识。

为切实把今年的禁燃禁放工作抓出实效,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静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西华县把县城禁放区以长平路和箕城路为界划分四大区域,在重要节日节点组织4个巡查队和1个机动队,定人定岗,分别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行为进行夜查行动,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50余名,执法巡逻车辆6辆,宣传车10辆,双人自行车巡逻车30辆,走进社区和大街小巷全面查处。截至目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

同时,环保部门,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产生噪音污染,还极易酿成人身伤亡、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