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暨土地利用管理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0 14:47: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陈兴有 文/图)4月19日,鹿邑县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暨土地利用管理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县领导陆志杰、翟杰、何新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各乡镇党政正职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整改、抓督办,国土、公安、规划、住建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执法保障工作,从严从快打击土地违法行为;要将“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符合产业政策,占用基本农田、耕地建设的非农永久性建筑”作为拆除复耕的重点,着力形成震慑效应,彻底扭转我县土地工作的被动局面;要坚持打击与规范并重,要立足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把违法占地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督查部门要对重点乡镇进行专项督导,严厉查处工作开展过程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现象。    



就加快推进补充耕地工作,会议要求做好耕地补充工作事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事关有效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要依法依规,抓住难得的政策机遇期,对全县范围内的低效园地、残次林地、废旧坑塘沟渠、农村道路等适宜开发的农用地进行整治,最大限度地整理出补充耕地指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副县长翟杰分别就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卫片执法进行安排部署。县国土局、林业局、公安局、太清宫镇、卫真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国土资源乡村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所所长和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