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2018年度脱贫攻坚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0 11:25: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文/图)4月20日上午,鹿邑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县领导付吉广、李国际、雷申、陆志杰、韩林、宋涛、闫家明、武卫东出席会议。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付吉广在会上宣读了《中共鹿邑县委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20个扶贫工作先进单位、76名扶贫工作先进工作者、10个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22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受到表彰。谷阳办事处、太清宫镇做为先进作了典型发言;郑集乡、贾滩镇因工作开展不到位作了表态发言。

“扶贫工作是头等大事,是政治任务,绝对来不得半点虚假,绝对来不得半点差错。各级各单位一定要聚焦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帮真贫、扶真贫、脱真贫。”梁建松在会上说,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脱贫攻坚工作仍然任重道远,精准扶贫还需持续发力。他要求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的消极思想,摒弃厌战情绪。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工作干不好关键在于责任心不到位,责任心不到位关键在于思想认识不深入,所以要着力解决好思想总开关问题。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整改。针对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危房改造不准、低保不实等问题,要抓紧整改到位。三是要认真钻研,吃透政策,切实发挥各项扶贫政策帮扶作用。四是要多措并举,合力攻坚。要聚焦精准脱贫,充分发挥扶贫产业、金融政策各项扶贫措施作用,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李刚会议最后还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以及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