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邓城镇扎实开展“四好公路”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0 09:47:5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朱陆强)“建了错车道,行车更安全,政府为我们想得真周到!”4月17日,记者在邓城镇采访时,一个司机高兴地对记者说。

前几年,商水县开展了“村村通”工程,受多种因素影响,许多乡村道路仅有3至4米宽,由于这几年机动车增加迅猛,出现了乡村道路会车难,特别是春节期间,个别地方出现了会车安全事故。

“全镇动员,上下一心,培护好路肩,建设好错车道,推进‘四好公路’建设,彻底决群众行车安全难题。”面对群众期盼,镇领导郑重承诺。

春节过后,该镇不等不靠,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体目标,坚持以“政府主导、镇村实施、分类施策、因地制宜”的原则,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脱贫攻坚为重点,加强路肩培护、道路绿化及环境整治工作。他们对各村公路路线名称、路线长度、错车道个数、路面宽度、绿化及障碍等情况进行详细普查。建立健全“四好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制度,实行定人员、定里程、定标准、定质量、定奖罚的“五定”管理办法,整体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该镇还把“四好公路”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交通扶贫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镇政府和村委会明晰职责,各尽其力,做到养护主体责任到位、养护措施到位、养护目标落实到位、组织领导落实到位,齐抓共管道路养护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投资近100万元,培护县乡道路肩11.6公里、村道69.986公里,动土方17.1万立方米;田间道路路肩培护32.5公里,动土方5.2万立方米;栽植桐树1.65万株、红叶石楠8100株、大叶女贞2100株、银杏210棵。

“下一步,我们将对镇内所有硬化道路再提升,实现“路宽、树绿、坡净、水清”的良好格局,打造道路畅通、出行安全、环境宜人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该镇党委书记戴向阳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