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崔桥镇扎实开展村级“两委”换届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0 06:20: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扶沟县崔桥镇牢牢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选举程序,严肃工作纪律,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村级“两委”换届工作。

加强领导。镇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全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派出了6个以党政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工作指导组,全面加强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并成立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聘请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为村级组织换届风气监督员,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工作的指导。

广泛宣传。镇党委广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镇34个行政村分别召开了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加强宣传,及时通知在外务工的党员和选民回来参加村换届工作,从而有序地推动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调查摸底。该镇派出调查组,对村情复杂、矛盾突出,以及历次选举中问题较多的村,提前派驻工作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指导组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了解群众意见,做到心中有数,为镇党委提供参考。

严格程序。该镇严守政策和纪律要求,选举工作程序严明不简化,推荐、提名及选举结果当场公布,各类选票当众封存,唱、监、计票工作人员以及指导组成员当场签字。

截至4月18日,全镇34个行政村已有31个行政村顺利完成支部选举工作。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