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300多名民警齐聚文化大讲堂“跟老子学做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9 17:16: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文/图)跟道德圣贤老子学做人智慧,让全局上下民警享文化盛宴。19日上午,“鹿邑公安文化大讲堂”第二讲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开讲,道学名家、鹿邑公安大讲堂特聘专家董延喜先生作了题为《跟老子学做人》的精彩讲座。鹿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政委任金瑞与来自全县的300多名民警一块认真聆听了这堂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做人”讲座。

“一个人要活明白必须弄清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我是谁?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回答了我从哪里来。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回答了我往哪里去。老子一语道破天机:我从哪里来?我从道中来。我往哪里去?我往道中去。我是谁?我是道统传人。我们要‘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用习总书记的话说:‘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董延喜先生结合自己三十年悟道、行道、修道、传道之体验,紧扣时代脉搏,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用通俗化、大众化、趣味化的表述,让《道德经》从难读、难懂、难入门中超越出来,走进观众心灵。

“定期开展文化大讲堂旨在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推进队伍建设,丰富警营生活,真正达到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文化塑警的目的。”鹿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近年来,鹿邑县公安局以打造“书香警营”为目标,通过开展公安文艺大赛、演讲比赛、书画比赛等文化活动,让全局民警在展示才华才艺,陶冶道德情操的同时,培育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通过打造警营文化为民警强能铸魂已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18个集体和67名个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达到了90.32%,公众安全感指数达到了92%,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县局的前列。

参加讲座的300多名民警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民警张洪涛深有感触地说:“董老先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老子做人智慧和说话艺术等方面,让我觉得受益匪浅,以后在与老百姓接触时,我们可以把今天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我们为群众服务的质量。”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