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新城办敢为创城排头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9 09:42: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作为郸城县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核心区的新城办事处,很多人称她“小郸城”。这里是“四城联创”主战场,重点项目集中地,新城办事处干部更愿意称自己是创城排头兵。这里的干部卯足干劲,狠抓落实,纵向学习创新、横向评比激励的工作措施,诠释着城市的嬗变之美。



“2017年郸城县城48个重点项目28个在新城办事处辖区,创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双拥城、园林城的‘四城联创’主战场也在这里……”记者采访时,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玉杰一边介绍,一边郑重其事地抱出一大摞《新城办党建资料汇编》《新城办重点工作战报》等。他说:“新城办事处的工作都是现在进行时:9个社区‘两委’换届均在同步进行;继洺河征迁打响第一枪之后,全县棚改又从新城办事处开始,宣传已经进社区,今天办事处主任王一博的任务是到前罗堂社区棚改现场办公解决群众需求。”据介绍,新城办事处机关干部职工和站所、社区干部共140人,加上社区党员共595人,自2013年创新开办《新城办党建资料汇编》以来,大家按照制度要求慢慢养成了工作前、工作中、工作后拍照留档的习惯。工作进程中相互拍照留档,人人都是公平、公正、互相监督的“史官”,能从思想深处绑定党员干部的执政为民观,培养每个党员干部心中有为民服务的一本账;纵向教育、横向评比,典型引领、自我加压,挂图作战、进度明朗的做法,则始终保持干部队伍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


记者看到,两年来新城办事处征地供地3400亩,服务中心城区发展,确保了重大项目纷纷落户新城办事处;收到洺河生态水系治理工程的征迁指令,新城办事处打响征迁第一枪,80天时间配合辖区6个指挥部征迁14万多平方米;在“两违”治理现场,张玉杰、王一博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怕脏和累,和干部职工一起清运附属物,共拆除“两违”43处、12770平方米。


再来看看新城办事处辖区之美:县体育运动中心拔地而起,巍峨屹立;迎宾大道宽敞平坦,已成郸城示范路;一高实验学校今年暑假即将招生;万洋国际一期、二期和润商一期、二期等商业项目尽显繁华;新启动的县委党校、外国语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电子科技园、旺洋项目又写在了新城办事处“战报”新的一页……每一个项目建设的全程都有新城办事处党员干部的身影。


一个乡镇级的办事处何来如此干劲?张玉杰说:“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强调‘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这支队伍必将战无不胜。”新城办事处多年来一直坚持党员干部每周一、周三、周五晨会学习半个小时的良好习惯,有时候主讲人是党工委书记,有时候是社区书记,有时候是社区党员,更多的是国家历次重大会议之后有关部门制作的课件。特别是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课件,新城办事处带着信仰学,筑牢信仰之基,鼓舞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带着感情学,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着使命学,功成不必在我,培养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价值观。


其实这一切已在《新城办党建资料汇编》的“风采录”上落笔,永载史册。你看,这里有敢啃硬骨头、善打硬仗的孟刚、吴峰、罗永进、谢辉、丁艳林;有春风化雨善于化解矛盾保稳定的孙涛、黄相柱、曹春灵、张全义、冯涛;有热心普法、铁面执纪的钱华、钱志波、谢光辉……


新城办事处踏浪前行、不追名逐利,认真作答卷,荣誉反而纷至沓来,相继被国务院评为“创建无邪教示范社区”,被省、市表彰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档案工作先进单位,新城党工委被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等。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