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组织部强化驻村管理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9 10:06: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黄得领 何辉 李智广)扶沟县委组织部通过突出“两项激励”,夯实“三方责任”,建立“四项制度”,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管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该县加强驻村工作激励,对驻村人员生活上关心关爱,政治上优先使用。今年再次提高驻村干部生活补贴,落实驻村工作每村10000元经费保障,纳入财政预算。同时,符合条件的驻村干部,将列为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在调整选拔干部时优先使用。

县委组织部对驻村工作队重申宣传和落实帮扶政策、发展集体经济、办好惠民实事等12项工作任务,对选派单位要求履行选优配强驻村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做好后勤保障等职责,对乡镇党委明确统一管理、统筹脱贫攻坚力量、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扶贫政策等职责任务。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进一步夯实选派单位、驻村工作队、乡镇党委的“三方责任”。

为强化驻村工作保障,该县建立完善了“四项制度”。一是驻村工作周例会制度。各乡镇每周召集各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一次驻村工作会议,了解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二是考勤管理制度。驻村人员实行“五天四夜”以及逐级审批的请销假制度。三是工作报告制度。要求驻村人员记好工作日记,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计划,按周、月、年细化工作目标,每半年向县驻村办报告一次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四是联合督导制度。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委督查中心开展联合督导,综合运用抽查检查、实地调研等方式,经常性常态化进行明察暗访,及时纠正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总结典型经验,指导驻村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