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精准施策助力“贫困村”嬗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4 16:45: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文 通讯员 翟明/图)任集乡杨堂行政村位于鹿邑县城西南50多公里处,原来是一个拥有 3800多人、189户贫困户、交通闭塞、民不思进的“落后村”,如何脱贫?何时脱贫?一直是困扰鹿邑县审计局和驻村帮扶联系点全体人员的难题。自2015年该局进驻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十分重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既“输血”又“造血”,既扶贫又扶志,让贫困群众有所触动、有所希望、有所行动,变被动享受扶贫政策为主动创造财富脱贫奔小康。

该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翟明介绍,在进驻该村后,审计局率先从转变群众思想着手,先后三次租赁大巴车,带领贫困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贫困户等,到扶贫工作开展较好的附近乡镇参观学习;通过印制了政策宣传明白卡,印制“告别等靠要,致富你我他” 、“给你黄金万两不如一技之长”和“你致富我帮助”等宣传标语等办法,真正让贫困群众从内心深处查找差距,找到贫困症结。


翟明说,思想转变让贫困群众看到脱贫致富希望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通过真抓实干、变“让群众看着干”为“带领群众一起干”;第三步是通过创办种植业合作社,带领贫困群众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奔小康。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