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设“教育村长”助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4 17:02: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韩春至)4月24日,商水县召开“教育村长”助力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就教育村长的工作职责、管理方式等进行明确的部署。各乡镇办中心校长、“教育村长”等共550人参加了会议。

去年以来,商水县教育扶贫工作切合实际,精准有效,创新建立的贫困户用公益积分购买生活用品的“教育爱心超市”,既扶贫又扶志,成为全县精准扶贫的亮点。今年以来,县教体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农村教师人数多、文化水平高的特点,在全县各行政村设立会“教育村长”,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传达解读了《商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强“教育村长”管理的实施意见》。教体局负责人郑春来对当前教育扶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要求,“教育村长”要站位全县脱贫大局,切实增强认识,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扶贫工作,随时接受各级督查。要统筹兼顾,服务好脱贫攻坚工作。教育村长在不影响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下,必须服从教体局脱贫攻坚领导办公室及乡镇脱贫攻坚办公室安排调度。要夯实责任,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脱贫攻坚任务。“教育村长”除完成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之外,要走村入户,开展帮扶;有扶贫工作检查时,要配合第一书记,圆满完成“迎检”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