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纪委监委便民卡畅通扶贫信访渠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4 16:04: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有了这张便民联系卡,我们心里踏实啦。发现谁私占低保、危改资金、扶贫款等违规、违纪行为,可打12345信访电话举报,向侵害群众利益者作斗争。”5月22日,淮阳县鲁台镇董阁村一村民向记者出示一张红色的卡片说,“这个卡真好,不能丢了”。

今年4月,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启动。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印制发放“便民联系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他们统一制作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便民联系卡,上面印有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整治和查处的4个方面内容。具体包括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扶贫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扶贫领域发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联系卡公布了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地址,方便群众对党员干部和部门的监督。

截至目前,该县发放便民卡38万多张,覆盖全县497个行政村。通过便民卡共接到群众信访举报电话516个,收集问题线索92个,其中扶贫领域线索78个。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