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4 15:12: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梦雅文/图)5月24日,东新区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涛主持会议,各乡办党政正职及分管副职、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党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不动摇。秸秆禁烧工作不是管不管,而是要必须管好,该项工作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工作的标准,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这是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的重要内容,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二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要做到区域管理,条块结合,保持该项工作丝毫不能懈怠。要抓好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要抓好收割速度和质量,确保麦子按时收割,与机手签订协议,确保收割后的麦茬高度10厘米以下,便于群众耕种。要抓好清运垛储,收割后的秸秆能还田的还田,不能还田的及时清运,按照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要求,储藏在合适的地方。三要夯实责任,严格奖惩不含糊。对于该项工作各乡办党政同责,一定要抓紧抓好阶段性工作,哪儿着了第一把火,区里要在这儿召开现场会,相关乡办负责人要在大会上作检讨,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张建党强调,督查室、社会事务局、环保局要做好督查督导工作,前期督查宣传氛围,中期督查收割质量,后期督查禁烧效果。


就秸秆禁烧工作,李海涛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一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坚决打赢禁烧工作攻坚战。二要正视问题,主动作为。严格问责力度,确保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三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就三夏生产工作,李海涛要求,一要强化小麦后期管理。二要抓好抢收抢种。三要打好机收会战。四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会上,东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朱放哲传达了《周口市东新区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东新区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高宾传达了《周口市东新区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