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城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拉开序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4 08:53: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鲁奇峰)近日,由项城市博物馆与教体局联合打造的以“亲近家乡文化 爱我大美项城”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在项城市博物馆正式启动。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推进素质教育,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家乡文化和历史名人,全面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特开展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首批参观者为工业路小学四年级段学生,160余名学生在学校领导及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分批有序地参观了《项城籍抗日爱国名将事迹展》和《一代名士张伯驹展》。

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展览中感知、交流、学习,使学生获得课堂以外的知识和体验。讲解结束后,项城市博物馆为学生发放了宣传册,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成效显著,学生们收获颇丰。

据悉,今年博物馆计划将在馆内面向城区中小学生开展20余次研学旅行,从而进一步发挥市博物馆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及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职能。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