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谢光辉:永葆忠诚本色 守护一方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3 17:31: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郁发顺 文/图

2017年5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一年来,周口市公安机关全体公安民警自觉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谢光辉,郸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所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他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和“ 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荣获“周口市新长征突击手”、“感动周口十大人物”等荣誉。

2017年5月19日,郸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所长谢光辉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一年来,郸城县公安局开展向谢光辉同志学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南、转化为强大动力,严格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忠实履行打击犯罪、护航发展、服务民生职责,持续推进平安郸城建设,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工作实现新跨越,队伍呈现新气象。

这一年,谢光辉带领新城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齐心协力,扎实开展打击工作,在队伍建设、执法质量及业务工作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确保辖区社会政治和治安形势的持续稳定,公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辖区治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这一年,郸城县新城派出所坚定贯彻严打方针,把打击的重点瞄准“盗抢骗”等侵财类犯罪、暴力犯罪等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

这一年,郸城县新城派出所不断加强巡逻防控,坚持点面结合、动静结合,不断完善打防管控一体化警务机制,进一步提高打击效能。

这一年,新城派出所连续9个月在全市185个基层派出所中综合打击效能战果排名第一,在郸城县局绩效考评中连续四年蝉联派出所序列第一。


这一年,谢光辉同志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和“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同时被评为第四届河南公安“十大忠诚卫士”、“周口市新长征突击手”、“郸城县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


这一年,郸城县取社会治安指数、群众满意度调查的历史性突破。


谢光辉说,这一年的荣誉属于人民,属于政法队伍中所有辛勤工作的同事们,属于和我一起并肩战斗的战友们。打击邪恶是我们的职责,呵护百姓是我们的义务,我将一如既往,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抛洒热血,奉献青春。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