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创优发展环境提效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3 09:21:00 
分享到

本报讯 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抓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创优发展软环境,项目建设呈现出提质增效的好态势。

机制健全。该区每周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周一安排部署一周工作,周五开展督查,组织项目分包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汇报工程进度和存在问题,对完成工作任务的给予通报表扬,对未能完成序时进度的给予通报批评,并累计到下周一并完成。形成抓开工、促进度、保投产的良好态势,始终保持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

创新驱动。该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鼓励企业运用先进技术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市场份额,促进产业由低端向高端发展。大河林业与商丘鼎盛木业强强联合,生产绿色环保木质门,延长了企业产业链,提高了经济效益。河南科信电缆有限公司被批准为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国家级中原碳纤维推广基地,连续3年被评为“河南省百高企业”。益海粮油加大市场营销和产品升级改造力度,新上2条日处理1500吨小麦的面粉生产线。

服务优化。该区以土地、资金、用工等为重点,健全要素保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以“扫黑除恶”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封门堵路、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封堵企业等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行为。②8(单华云)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