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于健:秉仁德之志 躬耕于杏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3 09:08:40 
分享到

记者 刘昂

河南省人大代表于健现任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在20余年的行医路上,他对农村患者就医不易深有体会,他把佑民健康作为自己一生追求的目标,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躬耕杏林。通过不懈努力,他带领全院1000多名医务工作者为当地百姓打造了坚实的健康平台。

郸城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该县宜路镇大杨洼村后,于健要求该院将帮扶工作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结合,加强资源整合利用,多措并举,提高大杨洼村村民的整体健康水平。2017年以来,该院多次抽调临床医师为大杨洼村村民进行义诊,并免费发放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同时,该院设立了扶贫专用窗口和扶贫专用病房,贫困患者优先检查、诊疗、取药、化验,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该院120名党员干部与贫困家庭结对,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截至目前,大杨洼村的54户贫困户已有49户成功脱贫。杨荣修和妻子是大杨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荣修患有慢性肠炎,经常出现血便、脓便。了解情况后,于健当即决定对杨荣修及其妻子进行帮扶。他根据杨荣修夫妇的实际情况,制订了脱贫方案。作为内科医生,于健亲自为杨荣修进行诊治。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杨荣修的病情明显好转。随后,于健向杨荣修及其妻子讲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并为他们翻修了房屋,购买了鸡苗、羊羔,让杨荣修夫妇通过轻体力劳动增加收入。2018年1月,经县扶贫办评估考核,杨荣修夫妇成功脱贫。

为进一步改善大杨洼村的人居环境,该院投资近10万元修建了一座惠民桥,在村主要街道安装路灯51盏。在于健看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先后邀请县畜牧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局专家到大杨洼村举办了蘑菇种植、家禽养殖、农业增收等培训班。

于健深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农村人口贫困的主要原因。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医生,不仅要为病人祛病除疾,更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医院将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中去,努力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