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白内障免费筛查进乡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2 19:17: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月红 窦娜)5月22日,市残联帮扶村西华县西夏镇前集行政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周口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当天,眼科医生为该村50岁以上的村民免费进行白内障眼病的筛查,12名白内障村民被接到周口爱尔眼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周口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深入到各县(市、区)残联扶贫点开展义务筛查活动,为全市贫困残疾人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100例,坚持以“发现一例,救助一例”为原则,切实提高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周口爱尔眼科医院免费为村民进行义务筛查,解决了村民因白内障致盲的问题,切实减轻了贫困残疾人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提高了贫困残疾人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率。

  据悉,如果白内障患者是残疾人、低保户和建档立卡户,周口爱尔眼科医院还将免费为其手术。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