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政府精准帮扶50名残疾人将实现就业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2 16:32: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刘敏 文/图)5月21日,鹿邑县首期残疾人厨艺小吃培训班开课,首批50名建卡立档贫困残疾人学员将在半个月时间里,接受油条、水煎包、八宝粥、胡辣汤等风味小吃制作技艺免费培训。培训结束后县残联将帮扶他们实现就业创收、脱贫致富。

在学完理论课后,5日22日上午,50名残疾人学员来到面点操作间,围在面案前,根据面点师的指导做起了油条面的和法和烹炸技巧。38岁的付巧莲肢体有残疾,她告诉记者,来参加面点培训的初衷就是为了改善家里的伙食,学会这门手艺还可以在附近打短工做早餐。

“通过系统培训学习,残疾学员不仅能提高日常生活技能,还能拓展他们的就业渠道,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鹿邑县残联副理事长孙亚辉表示,全县所有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到当地残联申请登记,由县残联审核并出具证明后,就可以免费参加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