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检察院:小轮椅彰显大爱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2 11:19: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葛清华 姜保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扶沟县检察院驻固城乡大王村第一书记刘长友和帮扶干警徐继生为身患残疾的村民王付营送来了一辆崭新的轮椅,以改善其生产生活状况。

拥有一辆轮椅方便出行是王付营早就有的愿望,但因家境困难生活拮据一直没有购买。今年4月份,扶沟县检察院在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帮助王付营实现这个心愿,给他送来了爱心轮椅,还为他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轮椅的刹车及其它注意事项。坐着检查官推着的轮椅,王付营流下了眼泪,“我当时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检察院的同志一直记在心上,还把轮椅给我送到家!。这不仅是一辆轮椅,还是党和政府对群众的爱心。” 

小轮椅彰显为民大爱心。扶沟县检察院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心工程”。全体帮扶干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当好脱贫攻坚战斗员、扶贫政策宣传员、工作落实监督员、基层情况信息员。对分包的贫困户和贫困群众,积极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在落实好国家相关扶贫政策的同时,着力挖掘法律资源、人脉资源、项目资源和信息资源,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法律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出真招、寻出路、谋实效,先后为大王村购买了价值4万多元的一百多盏节能环保路灯和价值4万多元的电脑、投影仪、书籍、潜水泵等物品,为大王村修建了道路、下水道和文化广场,为残疾人赠送轮椅23辆,进一步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增进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重塑了他们对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