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500多名乡村医生集体培训“充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1 18:34: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魏军)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步伐,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乡村医生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水平,5月21日,鹿邑县卫计委组织举行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云计算模式)培训会,全县500多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软件工程师为参训人员讲解了云计算项目概况、健康档案操作、村医系统基础操作以及常见系统问题处理等。通过此次培训,乡村医生进一步了解了基层云计算模式的运行方式,在使用过程中如何规范操作及遇到问题时如何解决等问题。

据了解,河南省基层云计算项目是省信息化重点项目,该项目基本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有条件的村卫生室,功能包括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基本药物、新农合和综合管理等。项目实施后可为城乡居民建立动态更新的电子健康档案,并与电子病历信息互联共享,为全省范围内和跨省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形成基础。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