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旅游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1 11:31: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施修兴 庄秋微)近日,全市旅游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淮阳召开。

推进会前,各县市区旅游局、A级以上旅游景区负责人在市文广旅游局负责人的带领下观摩了太昊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两个AAA级旅游厕所建设,听取了太昊陵管理处关于旅游厕所建设情况的介绍。

太昊陵是4A级旅游景区,华夏儿女寻根谒祖、旅游观光的圣地。多年来,太昊陵管理处紧紧围绕A级旅游景区的建设要求,以旅游标准化示范企业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严格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要求,进行了一场厕所革命。自2012年至今,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建设AAA级标准厕所5个、AA级厕所2个,实现了可同时提供厕位600个的建设要求,经受住了日客流量数万人的考验。

会议指出,旅游厕所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直接体现,是反映旅游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各地各景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关系国民素质、关系城乡文明的重大工作,尽心尽力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

会议要求,全市旅游景区要学习和借鉴太昊陵旅游厕所革命的先进做法,研究推进各景区景点旅游“厕所革命”向深度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实现景区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并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