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一家四代同书《名门家训》中书协党组书记表祝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0 21:02:53 
分享到


本报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5月20日上午,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展厅内人流如潮,省、市、县知名书画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刘广民家庭四代同书名门家训》暨《刘广民杖朝墨迹》书法展。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协会顾问司马武当,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学锋等为此次展览提供佳作,表示祝贺。

刘广民老先生今年九十岁,他是土改时期参加工作的老同志,新中国成立后,他当了一名教育工作者。退休之后,他被聘为白楼乡教育顾问,一直干到73岁。从事教育工作50多年,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谦恭好学又乐于助人。老先生一生从事教育,又非常喜爱书法,退休后更是刻苦练习,笔耕不止,在他八十岁前后创作了大量的书法作品。为了教育后代,他为每个子孙都精心书写了一副《朱子家训》长卷,并创作了多副家训对联。刘广民老先生用自己的优良品德和丰厚学养影响着这个家庭。因此形成了“忠诚厚道,好学乐善,孝敬和睦,吃苦奉献”的良好家风。

十年前,刘广民先生八十岁时,县有关部门曾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刘广民家庭书法四人展,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十年后,当刘老先生九十大寿之际,他们又举办了家庭书法十四人展。十年间,他们的书法爱好者一下子增加了十人,书法之家,人才辈出,成果丰硕,让人羡慕。这次举办的《刘广民四代同书名门家训》暨《刘广民杖朝墨迹》书法展,共展出全家四代人创作的《古今名门家训》和刘广民先生八十岁前后书写的经典名作,书风淳朴,书体各异,表现出他们扎实的书法功力和创作激情,每一副书法作品能让人强烈地感受到良好的家风,每一则家训,都闪烁着优秀家庭治家育人的智慧光芒。

本此展览由淮阳县文联,淮阳县文广新局主办,淮阳县书法家协会、县文化馆、龙都书画院、弘羲艺术研究院承办。展览将持续到5月25日。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