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举办提升驻村第一书记“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0 18:47: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 王璐 张杰)5月20日,郸城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共同举办了提升驻村第一书记“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驻村第一书记整体能力和工作水平,全面增强他们驻村帮扶、履职服务能力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全县19个乡镇扶贫副书记、488个驻村第一书记、县委选派办和县扶贫办全体人员、10个县督查巡查组组长,共计5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郸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出席开班仪式,并结合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作了题为“用心学思、用情帮扶、用力整改,圆满完成‘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任务”的专题讲座,从用心学习思考、用情精准帮扶、用力整改问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精准扶贫基本知识、工作重点、方式方法、注意问题,并对关键性政策进行了解读。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光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要求学员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

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瀛纪,市民宗局陈超就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宗教事务条例等作了专题讲座。

通过培训,使第一书记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切实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服务能力,对做好全县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参训的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业务指导。今后,要紧紧围绕四项职责任务,苦干实干,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