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政府办3万尾鱼苗送拐张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0 13:46: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留艺)太康县政府办公室近日为帮扶村老冢镇拐张村送去了鱼苗3万多尾,让群众脱贫致富有了新希望,为该村集体经济收入注入了新活力。

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部署,4月9日县政府办公室与老冢镇拐张村结对帮扶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组织帮扶人员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谋划针对性帮扶措施,开展“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活动。

当了解到该村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对废弃坑塘进行开发整理,形成的20亩的水面目前未启用的情况后,县政府办公室积极协调县农牧部门技术人员实地考察,分析养鱼的经济收益,购买了花鲢、白鲢、武昌鱼、草鱼、鲤鱼、高倍鲫鱼等鱼苗3万多尾,进行了集中投放。同时,为了把鱼养好管好,早日让群众受益,县政府办公室专门请来了县农牧部门技术人员,在投放现场讲解饲养鱼苗知识。

“县政府办公室是真心帮扶俺村,为俺村做了这多好事,我们一定按照专家讲的喂养方法,把鱼养好。” 老冢镇拐张村干部刘保营说。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