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整合培训资源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0 09:34: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史志华)5月19日上午,商水县召开整合培训资源工作推进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办)行政正职、主抓扶贫工作的副职,整合培训资源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一把手、分管培训工作的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许云来主持。县人社局局长梁露代表县委、县政府解读了《商水县关于整合培训资源加大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具体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提出要求。

胡国胜指出,开展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的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今年是商水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加快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解决好多头管理、低效培训问题,能充分发挥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助推全县产业发展,扩大就业创业范围,确保全县今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胡国胜要求,各乡镇(场、办)和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摸清实底,建立台帐,制定计划,精准培训,创新方式,优化培训,坚持实行农忙与农闲、短期与中长期、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坚持把田间地头作为开展培训的讲堂、教师,让技术人员、培训单位多跑路,广大群众少作难,真正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圆满完成全县贫困人口培训不低于9000人的工作目标。

胡国胜同时要求,要加强对扶贫培训资金的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扶贫培训资金的要严肃查处。真正做到扶贫资金使用到哪,审计延伸到哪,不留一环空档,不留一个死角。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