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杨庙:驻村工作队利用“互联网+社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9 13:42: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磊)为切实强化社会扶贫合力,近日,太康县委巡察办、太康县人民银行驻杨庙乡曹庄行政村工作队,利用“互联网+社会扶贫”手机平台,切实发挥互联网和社会爱心人士的作用,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贫困户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过程中,一方面,手把手教会他们安装、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app,详细讲解“互联网+社会扶贫”的帮扶模式,切实提高他们对“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的认识,调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社会扶贫工作中来。另一方面,针对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没有智能手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贫困户的亲属下载、登录,或者利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贫困户注册,实事求是地采集、发布贫困户的相关需求信息。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app手机平台,实现了贫困户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缝对接,架起了贫困户和社会爱心人士沟通的桥梁,获得了贫困户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截至目前,杨庙乡曹庄行政村社会扶贫网app已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60多人、爱心人士80多人,发布贫困户需求10多条,发放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单200多份,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