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管好“自己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9 09:25: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今年以来,淮阳县纪委监委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多措并举形成了管好“自己人”,健全当好保健医的干部监督体系,突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厚爱。

健全群众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民生热线和信访举报网络等信息监督平台作用,畅通渠道,把纪检监察干部的言行举止置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解决,打开倾听民生的“窗口”。

完善组织提醒制度。建立提醒、函询和诫勉等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关口前移。利用“综合业务培训班”“廉政大讲堂”“家庭助廉承诺书”“学习《监察法》知识竞赛”等形式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注重平时教育培养,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

强化自我约束意识。加强纪检干部的日常管理,严格规范“八小时以外”的言行举止。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意识。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