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举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8 15:44: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黄银楼)5月17日,西华县人大在县委小礼堂举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王新民授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张国玉、赵晓春、王心坎、庞有敬;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赞华和其他在家的处级干部、县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各代表活动小组组长及秘书,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主持培训。

王新民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法,人大代表的权力和义务等内容为参加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深入地讲解了我国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政治站位高,法理阐释透,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基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在培训班结束时就如何当好新时代人大代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二是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三是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四是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五是牢固树立监督意识。要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处理好与人大组织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关系;三是处理好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与本职工作的关系。

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使全县人大代表对我国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法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了解了人大代表的性质、权利和义务,增强了代表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提高履职水平、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目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应有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更好地服务大局、改善民生。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