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调研农村能源革命综合创新试点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8 14:28: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5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马卫东带领县人大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朱学习和发改委、国土局、地税局、电力公司、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扶贫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农村能源综合创新试点示范项目现场谭庄、张明、郝岗三个项目功能园区调研工作。

在谭庄镇项目区,协鑫光伏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度:占地1280亩,地面附属物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升压站正在建设,管桩正在施工,围栏施工基本结束。马卫东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6月底以前光伏发电并网发电。

在张明乡项目区,马卫东详细询问了协鑫光伏项目项目进度:项目占地782亩,管桩正在施工,围栏正在施工,正在修建场区道路。马卫东指出,要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有效推进,落实好项目扶贫联接措施,确保项目扶贫效果和质量。

在郝岗镇项目区,协鑫光伏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及项目进度,项目占地950亩,地面附属物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管桩正在施工,围栏正在施工。

马卫东在认真听取谭庄、张明、郝岗三个乡镇党委和企业负责人汇报后,对项目定位、规划布局和工程进度等情况表示肯定。马卫东指出农村能源革命试点示范项目综合利用光能、风能等多种能源形式和智慧能源技术,对提高商水能源利用水平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项目采用农光复合形式,并结合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等多种业态,起点高、亮点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

马卫东十分关心项目的扶贫情况,得知项目的农业设施将于9月底基本完工,能够保障省市的扶贫验收后,他鼓励施工人员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项目于6月30日顺利并网,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增强工作紧迫感和压力感,发扬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作风,加班加点,做好服务配合,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