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打一场漂亮的环境污染防治突击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8 00:10: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郸城县主要领导挂帅、多局委集结、24小时监控执法、水陆空全方面出击……从5月8日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暨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之后,郸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改变环境质量”总基调,凝聚攻坚合力、标本兼治;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攻坚基础更加牢固;坚持既督政又督企、严格执法问责,攻坚责任更加夯实。截至目前,已经拆除非法窑厂5家,停产整治30家,关停整改18家,行政拘留了2人,县域空气质量指数明显改善,打了一场漂亮的环境污染防治突击战。

因令而行,突击行动迅速展开


该县一直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暨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指令下达后,郸城县委、县政府因令而行,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立即展开突击行动。县长李全林主持召开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主管副县长肖炜和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及环境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结,该县要求对扬尘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行动再部署、站位再提升、执法再严格、问责再严厉、范围再扩大,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郸城绿水长流,坚决打赢2018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战役,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县扬鞭策马、加整推进,严格落实问责追责制度,5个乡镇长和3个职能部门在阵前立下军令状。

全面防控,涉污行业一律查办

郸城县主要领导同志时刻不离战线,带领县监察委、环保、国土、城管、住建、水利、洺管委等职能部门逐乡镇排查,确保举臂更高、落拳更重、出拳更狠、打击更稳。仅9天时间,该县就拆除了5座窑厂。


在治理涉污行业时,该县坚持对不达标的窑厂一律停产整治;手续不全或没有按照批复文件要求进行建设的一律关停,完善整改;对于没有手续的一律依法依规进行拆除,对阻碍执法、寻滋闹事的,一律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5月15日夜10时,该县在24小时常规监督执法的同时,又对城区建筑工地和两个规模综合夜市进行突击夜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加强监管,每天坚持夜查,从思想上一点也不能放松,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5月16日上午,对洺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新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进行了检查,督导了旱厕改造情况,高标准、高要求打捞河道内的漂浮物,清理河道内垃圾,拆除两侧违章建筑物,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洺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打击有效,守护成果更重要。该县抽调国土、环保、住建、供电和各乡镇政府班子成员成立监管小组,对全县52家砖瓦窑厂和43家商砼站以及全县境内涉污行业实行全时监控,而且该县将这种强有力的打击行动形成长效机制,誓保郸城天蓝、水碧、空气清新。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