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武装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8 11:25: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近来,沈丘县武装部邀请有关人士到城区中学为广大学生做国防教育报告,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加强国防教育,是该县武装部工作永恒主题。5月16日下午,沈丘县武装部专门邀请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到沈丘一高,为广大青年学生做国防教育报告。薛振喜作了主题为“前景十分光明挑战十分严峻”的主题报告。薛振喜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代中国的苦难战争史,深入剖析了国家被动挨打的原因。同时立足现在着眼未来,从国际形势、国家安全、和平与发展、科技与战争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展望我国强军强国的愿景,号召青年学生报效祖国,为沈丘学子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国防兵役、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征兵知识,激励了他们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


报告生动有趣,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听了薛司令员的报告让人热血沸腾,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昌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沈丘县高一学生王涛说,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  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我从小就对军人有着特别的敬佩,对军营充满向往。”沈丘县一高口二年级学生李鹏说,将来一定会报考军校,努力科技知识,做祖国的钢铁长城。听了报告后,有的学生表示要学习好科学知识,将来到军营去锻炼自己为祖国安全贡献力量。有的学生表示要学习好科学知识,献身科技事业,不断促进祖国繁荣富强。


沈丘县武装部国防教育活动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特别是征兵工作的开展,全县广大青年纷纷投身到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行动中来。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