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全面铺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7 19:04: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有固定的场所,有统一的标牌,有完备的办公设施,有健全的规章制度……这是秣陵镇、李寨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5月16日,项城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会在李寨镇召开,标志着该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全面铺开。


会议提出,通过近两个月的时间,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好,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今年7月底前,全市镇、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全部建成,并且正常开展活动,8月份统一验收。

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上要做到“八有”:有固定的场所,有统一的标牌,有完备的办公设施,有规范的牌板,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有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有丰富的学习资料,有详实的活动记录。联络站应设置公示栏,公示联络站活动各项规章制度和该站所有代表的照片、联系方式。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活动原则上每月一次,每周代表轮流接待选民一次,并提前向社会公布接待时间、值班代表等信息。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中心工作和关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对“一府两院”依法开展监督;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向有关方面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帮助解决选民的实际困难;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代表进联络站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报告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义务的情况,自觉接受选民监督。

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说,通过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的活动,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地接受选民监督,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