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法院:一小时执结排除妨害纠纷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7 17:11: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陈永团通讯员韩胜利李岩)5月16日上午,原本乌云密布的天空渐渐放晴,郸城法院内驶出两辆警车,直奔吴台方向而去,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即将执结。


吴台镇居民康某(女)无正当理由,长期侵占吴某(女)房屋居住,经法院判决后,拒不挪出。承办法官多次规劝康某无果,最终决定强制执行此案。考虑到该案案情比较复杂,为避免发生意外情况,该案承办法官、综合科科长王博全从该科抽调张晓东、于江华、李志永、马鹏等精干力量组成专项执行组,同时协调院法警局、执行指挥中心配合执行。

上午9点40分,执行人员准时到达现场。法警局干警陈晓飞联系村干部来现场见证执行,张晓东走访附近群众了解情况,于江华、马鹏联系双方当事人来到现场,李志永做好现场记录工作,各位执行组成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

被执行人康某来到现场后一度情绪激动,对执行人员和现场群众语言挑衅,执行干警有理有据对康某进行思想工作,严正告知其妨碍执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向围观群众进行法理宣传,争取围观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维持执行现场的秩序。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工作,被执行人康某存放在吴某家中的家具、被褥、衣物等物品被全部清理,申请执行人更换了房门上的锁具,在结案证明上签字,该案顺利执结。执行干警们公正高效的执行工作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赞赏。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