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大宣传、大网络、大执法、大演练”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7 11:25: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5月17日,郸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大宣传、大网络、大执法、大演练”工作推进会,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力,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新机制、新举措。

该县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多角度、多方位的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努力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引导、凝聚到推动安全发展的轨道上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大宣传、大网络、大执法、大演练”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从应对事故向预防事故转变、从注重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从相对稳定向持续好转转变。

大宣传要围绕责任落实、事故预防、强化执法、改革创新、基础建设及重点行业安全整治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和重要时段、重要节点,广泛宣传普及安全法规政策,强化全社会安全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力推进“依法治安”。贴近群众,开展安全生产特色主题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宣教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企业座谈会等形式,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向企业员工和社会群众讲授生产生活安全知识,编印制作一批适合企业和社区的优秀安全文化宣传册和图板进行分发,把安全法规、安全文化送到基层各个领域,进一步提高基层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

大网络是继续把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网络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

大执法是按照省安委会要求,2018年要突出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增加安全监管执法的广度深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对问题突出的企业要重拳出击,严处重罚,通过强有力的执法手段,倒逼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大演练即是加强应急管理,推动各乡镇各部门和企业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演练质量,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处置能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演练”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应急信息资源管理和应急宣传教育培训等基层基础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