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法院“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成效初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7 09:17: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勇威 陈永团 通讯员 杜鑫)自5月1日“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法院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可行有力,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到5月15日,共计拘留23案23人,通过拘留和解案件12件,和解金额166万元,作出拒执类犯罪判决6案6人,达成执行和解3案,涉及标的86万元。共计结案84件,实际执结 84件,结案到位标587万元。

据了解,沈丘县法院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中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一是集中清理未结积案,建立台账,排查超期未结案件,加大力度集中进行清理;二是规范终本案件,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同时对终本案件严格进行自查、评查,规范管理,畅通恢复执行程序;三是集中执行未结涉民生案件,对确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民生案件,采取强制拘留、罚款、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发布小公告等执行强制措施;四是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联合发布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通告,严厉打击一批抗拒执行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

此外,沈丘县法院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周口日报》等各种媒体,重点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晾晒,在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摆放版面,大屏幕曝光被执行人信息,使“老赖”无处遁形。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