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拳拳赤子心 依依济困情——记扶沟县人大代表、扶沟顺发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6 17:12:25 
分享到

“老少爷们的恩情,咱啥时候都不能忘!”从父亲王明选那里接过扶沟县顺发牧业有限公司“交接棒”的王亚辉,也继承了父亲对父老乡亲的深情厚意,以一颗“感恩家乡,回馈社会”的赤子之心,书写着一个新时代人大代表扶危济困、脱贫攻坚的华彩篇章。

顺发牧业自2004年成立起,就和公司所在地——扶沟县白潭镇的贫困户们命运同系。从最简单的装猪、拉粪等体力活,到自己养猪、销售生猪等,和公司共同创业的300余户贫困户纷纷摆脱了贫困。“一些勤劳能干的群众都能在郑州买房买车了,最差的也能在白潭‘惠民社区’购置房产,过上小康生活。”王明选回忆着往日的峥嵘岁月骄傲地说。

2012年7月,刚大学毕业的王亚辉来到公司,恪守着“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人生信条的他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租赁400亩地,建起一座生猪存栏2万余头的现代化高标准的养殖场,形成良性生态循环模式。他主导公司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建起了饲料加工、生猪购销、生猪屠宰等生产线,辐射带动周边村镇,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业。现在的顺发牧业已成为扶沟县畜牧养殖业的龙头企业,叫响了白潭镇生猪养殖品牌。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王亚辉的身上有着中国古士大夫般的情怀。为帮助贫困户彻底致富,避免“返贫”,他不仅从资金上帮助,更把致富的方法教给贫困户。王亚辉有计划地对贫困户进行养殖、种植农场课堂培训,基本上每月都会请一些上市公司企业的技术人才走进贫困户猪场、田间地头进行技术培训和咨询。他用“互联网+”帮助贫困户打通生猪采购与销售的上下环节,及时提供有效信息资源,让他们对猪价行情、养殖技术、优秀养殖企业的管理技术等胸有成竹,把致富的金钥匙牢牢地攥在手里。

2016年以来,王亚辉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肩负起了产业扶贫的重担。公司已帮助王村等6个贫困村的376户、共计1518人脱贫致富,连续4年为每户发放补贴资金1720元,累计260余万元。公司还承担起白潭村所有的路灯设施电费和60岁以上老人医疗保险金的缴纳等公益事业,为美丽乡村默默地贡献着一己之力。今年伊始,又有75户贫困户加入到顺发牧业产业链,王亚辉的产业扶贫之路仍在继续延伸!

从县五一劳动奖章、新长征突击手,到优秀村支部书记、县劳动模范、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王亚辉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但他尤为珍惜最新的一个,因在2017年度“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今年3月被市人大常委会表彰为“优秀人大代表”。

“我将和顺发牧业一起,为全民脱贫致富贡献出所能付出的所有力量。”这就是王亚辉——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赤子之心和济困情怀!(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