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开展清除拦河渔网联合执法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6 14:30: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文/图) 5月15日,周口港区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开展清除拦河渔网联合执法行动,盘踞在沙颍河周口港区河段的多处拦河网被清除。

周口港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刘新胜告诉记者,根据港区党委书记、总河长孙红伟指示,5月14日,周口港区党委委员、沙颍河河长杜广贤召开会议,部署拦河渔网拆除清理工作。联合执法行动开始前,港区派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沙颍河沿岸进行排查,发现苑寨行政村5处拦河渔网、王楼行政村2处拦河渔网。港区公安分局向渔网所有人下达了拆除通知书,限令当天拆除。

5月15日,港区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王楼行政村的2处拦河渔网和苑寨行政村的2处拦河渔网已由渔网所有人自行拆除,苑寨行政村仍有3处拦河渔网未被拆掉。

当天下午,港区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水利、公安、交通、城管、环保、乡政府等部门联合行动,前往沙颍河苑寨行政村渔网所在地,依法对拦河渔网进行拆除。

3处拦河渔网均设在苑寨渡口附近,执法人员乘坐渡船,沿河将渔网铁索剪断,随后用切割机将岸边固定渔网的钢柱销毁。

港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刘新胜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周口港区将继续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度,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组织对侵占河道、围垦河湖、超标排污、堆放垃圾、非法采砂、损毁堤岸、破坏航道、电毒炸鱼等问题依法整治。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