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深入开展巡察干部家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6 21:32: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记者 王泉林)“我们家的两个小朋友一个上幼儿园,一个才九个月,宁宁既要顾家,又要工作,实在太辛苦了,我多次劝她在家多照顾孩子,可她说自己既是妈妈,也是一名巡察人,都不能舍。感谢领导们对宁宁的体恤和照顾,请领导放心,我会全力支持她的工作。”面对来家访的郸城县巡察办主任侯志邦,巡察人员家属赵法来保证说。

这温馨的画面是郸城县委巡察机构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家访活动的一幕。

近期,根据《中共郸城县纪委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县纪委监察委、县委巡察机构机关干部家访月活动的通知》,郸城县巡察机构把家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专门下发《郸城县巡察机构机关干部关于开展家访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对所有巡察干部家访的目标。为了不影响工作,方案要求,家访要利用节假日或晚上进行。有巡察办主任、各组组长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上门家访。

该单位家访过程中注重监督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向干部家属面对面宣讲中央和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政策、文件精神及主要做法,认真听取干部家属对全县巡察工作评价、意见和建议。了解受访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实际困难,掌握其思想情况、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家风家教情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引导干部家属支持巡察工作,激发他们争当廉内助的热情 。同时,为巡察干部家属送上真诚的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巡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对家访中发现的具有不良倾向和不良苗头性的问题,及时予以提醒纠正,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将监督落到实处,又实地了解困难,尽力帮助其轻装上阵,真正体现了廉洁家访、温情监督。实现了监督触角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

每次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填写《家访情况记录单》,报送综合室汇总整理。对家访的整体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建立台账,逐一解决。家访活动相关资料及时归档,建立家访档案,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参考。

巡察干部家属王慧表示:“家访活动使我真正认识到组织对孩子的关心、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也增强了巡察干部家属的自豪感,今后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巡察工作”。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