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打造项城蓝天碧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7 17:24: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5月16日,项城市市长王富生积极履行河长职责,深入所管辖河道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并为各有关单位下发了任务清单。

在沙颍河项城段,王富生一行就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河底有无明显污泥或垃圾淤积,河道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异常,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是否存在涉水违章或违法的建筑物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并现场向花园等办事处、市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分别下达了任务清单。

王富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其中就包括要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项城地理条件优越,沙颍河穿城而过,天然的湿地公园为我市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保护好沙颍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按照任务清单逐项整改,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事事狠抓落实,进一步营造河长履行治水责任的浓厚氛围,为切实维护我市良好生态环境作出努力。市环保等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严格排查排污企业,该关停的一律关停,加强在线监控,实现截污纳管,真正做到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保护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打造项城蓝天碧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