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法院:朋友圈惊闻曝光 失信男急忙还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7 17:15: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勇威 陈永团 通讯员 李书永)“伙计,你咋回事啊,这朋友圈转发的沈丘法院的老赖曝光台,你可是在上面呐!不信?我发给你瞧瞧!”近日,在郑州打工的刘某某接到同村发小刘小某的电话,他急忙打开微信,果然在朋友圈推送的信息里看到了一条“沈丘法院执行局——老赖曝光台”的信息,他急忙点开,果然自己的个人信息赫然在目。没过一周,刘某某在发小刘小某的陪同下来到沈丘法院配合执行,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了解,刘某某在2017年春节期间,骑摩托车不慎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刮倒。当时镇卫生院诊断为轻微骨裂,对方要求他支付3000元医疗费,刘某某因对方要求过高为由拒绝支付。后双方经法院判决,刘某某赔偿原告赵某各种损失2200元。刘某某一直未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某心想,这2000多元这么少,拖一拖就过去了。刘某某在接到执行通知书后不久,就到郑州亲戚家的小餐馆帮忙,时间一长,把这事就给淡忘了。

“没想到竟然上了老赖曝光台!这微信朋友圈一转全世界都知道,以后对象都不好找,为了这2000多元不值得!”刘某某后悔不已。日前,刘某某已在发小刘小某的陪同下,来到沈丘县法院执行局全部履行了判决的法律义务。

为进一步促进执行工作透明、公开,提升执行质效。沈丘县法院借助新媒体技术,在原有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开发研制了“微执行管理系统”,借助微信自身强大的推动功能,提高惩戒、曝光失信人的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