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阳能路灯照亮了贫困村的“扶贫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8 15:28: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龚庆红 谢辛凌) “以前总羡慕城里人晚上出门方便。现在俺们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村民夜间出去办事、串门方便多了。”沈丘县邢庄镇秦庄寨的秦老汉笑呵呵地说。

5月17日,记者者来到县农机局联系帮扶的贫困村——秦庄寨村看到,主要村道两边竖着30盏前一天刚安装好的太阳能路灯,一盏盏款式别致,引人注目。远远望去,崭新的太阳能路灯错落有致,点缀在平坦宽阔的水泥村道上,与两旁漂亮的楼房相得益彰,显得特别赏心悦目。

“邢庄镇的秦庄寨、南赵庄村分别是县农机局的两个重点帮扶贫困村,两年多来,局机关派驻两个帮扶工作队真心为民办实事,视驻地为故乡,先后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帮扶当地村民整修了村道、修建了文化广场、绿化了村庄,村容村貌大为改变。近期,又投入资金分别帮助这两个贫困村实施了’亮化工程'项目,共计安装了60盏太阳能路灯。”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刚介绍说。

如今,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不仅为村民夜间出行提供了便利,也美化和提升了村内环境,照亮了村民增脱贫奔小康的道路。“有了路灯,可以学城里人唱歌跳广场舞,村民的夜生活也丰富了。”南赵庄村的留守妇女孙燕杰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