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二次查处通报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8 19:02: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陶杰)5月18日下午,郸城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二次查处通报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向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亮剑,通报有关问题查处情况,传导工作压力,推进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向纵深开展。

县领导罗文阁、李全林、崔卫国、姜永来、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以及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和县直机关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行政村(居委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罗文阁强调,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必须由表及里,深挖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深入剖析,对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防止小问题拖大、大问题拖炸。县委督查中心要深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存在的深层次顽疾。

罗文阁说,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必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凡是因作风问题导致脱贫攻坚推进不力、成效不好的,无论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一级,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的责任。

罗文阁说,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必须由点到面,整改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真抓真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制办结,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形成“党委、政府牵头主导,行业、领域、系统专项治理”的工作格局,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点上突破、面上开花、遍地结果。

罗文阁说,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必须持之以恒,常态长效。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县委、县政府下定决心,今后每个月都要召开1次查处通报大会,坚决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作风建设,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每项工作的部署,深入查找不足和差距,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明争暗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即日起,县督查中心要重点围绕环保工作、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两委”换届、重点项目建设及职能部门行政审批办理等六大方面,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纪录片,崔卫国宣读了5个督查通报,胡友涛宣读了关于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县文化局长、汲冢镇长、南丰镇党委书记、吴台镇镇长、丁村乡党委书记分别作检讨发言。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