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调研督查扶贫重点工作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8 18:10: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5月18日,县委书记马卫东先后深入白寺、姚集等镇、村调研督查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马卫东希望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要以实措施、快节奏、严标准、硬作风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确保我县今年脱贫摘帽。

在白寺镇周庄村、靳庄村、范楼村、大屯村,马卫东书记都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个贫困村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村民换届选举、危房改造、“六改一增”进展情况;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帮扶人到岗到位情况、产业扶贫情况、教育村长及村医作用发挥情况等。

针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抓推进、抓落实的关键阶段,马卫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扎实摸准摸透贫困村、贫困户基础信息,切实把准病因、找准症结,因村、因户精准施策,认真算好贫困群众收入账,努力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大力发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多深入贫困户家中,脚踏实地,真蹲实驻,真帮实扶,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攻坚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真正实现脱贫致富,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的脱贫目标。

在大屯村手工编织专业户王疙瘩家,马卫东书记与他们围坐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手工编织的投资、收益、销路等,并鼓励大屯村要集思广益,多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尽可能地多发展产业。

在贫困户王改茬家,马书记询问了解了他们现在的生产生活和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愿望,给他们提建议、出主意。 

在姚集镇段堤村,马卫东实地察看了便民小道建设,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王宾同志就便民小道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现场研究了推进工程建设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并对推进落实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卫东说,便民小道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加快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确保便民利民实事顺利推进。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