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召开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9 21:07: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5月19日,项城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7年综合考评工作,表彰先进单位,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刘昌宇,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文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夏新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飚等出席会议。


就如何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全市综合考评工作,刘昌宇强调,一要服从中央坚决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大家作为广大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事关根本方向、根本原则和工作大局的问题上始终做到清醒坚定,毫不含糊地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以上率下带头干。市四大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动,亲力亲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变“给我上”为“跟我上”,身先士卒、当好先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把方向、谋全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心思用在思发展、抓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推工作、抓落实上,对职责范围内的重点工作,要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亲自抓、主动抓、经常抓,必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尽心尽力。


三要团结协作合力干。实现在周口争第一,靠单打独斗是不行的,需要大家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讲团结、讲风格、讲大局,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提醒,汇聚起全市上下合力干事的磅礴力量,各项工作必将势如破竹、所向披靡。


四要树立导向激励干。坚持“工作第一”的鲜明导向,以工作定优劣,以工作定奖惩,火线选干部,重过去、更重现在,重资历、更重实绩。充分运用综合考评这个抓手,把考核结果作为用干部、定奖惩的风向标。通过严格考核、兑现奖惩,正党风、清政风、带民风,真正做到组织考察有依据,干部工作有方向,群众监督有标准,努力形成镇办之间、部门之间、干部之间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


五要抓牢重点突破干。要紧紧围绕省、周口市综合考评的各项目标任务,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力争多加分,确保不丢分,以综合考评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紧抓经济发展这项基础分。以项目建设为突破,积极推动“十项工业重点项目”“十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抓改善民生这项亲民分。我们要在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坚持将棚改安置回迁作为最重的民生,加快安置小区建设,完善安置小区基础配套,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紧抓城市建管这项形象分。以城市水系、大环城、棚户区改造为重点,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展示我市整洁靓丽的城市形象。要紧抓各类创建这项亮点分。坚持以争创红色档案为标尺,把标准定得更高一些,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把工作干得更扎实一些,确保各类创建活动创出亮点。要紧抓党的建设这项必得分。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打造各自的工作亮点,努力在党建方面不失分、得高分。要紧抓安全稳定这项关键分。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杜绝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事件发生。


六要不碰红线科学干。要带头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在政治上用规矩明方向,坚定信念、令行禁止;在工作上用规矩促有为,严格程序、一丝不苟;在生活上用规矩树形象,把住小节、守住底线。


王富生说,2017年是我们各项工作狠抓落实的一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上下凝神聚力、拼搏进取,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富生要求,要科学研判,认真总结,做好2018年综合考评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考评工作水平,强化综合考评结果运用,真正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工作。


王富生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的形势。他指出,一季度,我们实现了良好的开局,实现了“开门红”。 全市上下一定要瞄准全年的工作目标,抓住当前黄金时期,抢天夺时,对照目标找差距,强化措施补短板,力拼二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加快项目建设。二是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三是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四是打赢环保攻坚战。五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文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强调。


张森宣读了《中共项城市委、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科级领导班子和优秀科级干部及服务项城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


会议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孙店镇、千佛阁办事处、市教体局、项城农商行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