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开讲脱贫攻坚大课堂第一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0 11:47: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5月19日上午,扶沟县桐丘大讲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县委书记卢伟。在全县上下轰轰烈烈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全县干部更加准确地把握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严峻形势、存在问题、工作方法、实战技巧等,卢伟为全县广大干部作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

卢伟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要牢记使命担当,认真领会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卢伟说,在当前脱贫攻坚年中“大考”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按照“三个一切”的要求,即一切围绕脱贫攻坚、一切为了脱贫攻坚、一切服从服务于脱贫攻坚,做到“三个穷尽”,即穷尽一切力量、穷尽一切资源、穷尽一切办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盯紧脱贫摘帽这个目标,达到“六个一”,即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摆,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落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实现“三个零差错”,即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达到“三个明显提高”,即精准度明显提高,认同度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高,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兑现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卢伟说,工作中必须做到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补短板,抓投入,转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感,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撸起袖子加油干,打一个漂亮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确保扶沟在2018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培训会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全体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