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刘村推开“幸福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1 14:58: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5月20日,扶沟县练寺镇刘村的扶贫车间正式开工生产,以加工实木门为主业的泽林木业也为刘村村民推开了一扇“幸福门”。

刘村是扶沟县委组织部的定点帮扶村。为了让村里的扶贫车间尽早发挥效益,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县委组织部和练寺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产业扶贫,经多方考察了解,并与在新疆成功创业的本县成功人士杜朋雨先生多次洽谈,动员其回报家乡,最终促成了泽林木业在刘村的落地生花。

泽林木业主要生产各种实木门、实木楼梯、高档家具等,大部分出口到俄罗斯、中亚等国家。占地500平方米的刘村一期扶贫车间总投资150万元,解决了20多名群众的务工问题。二期扶贫车间现正在筹划之中,占地1000平方米,预计总投入为200万元,将可解决50名群众的务工问题。

为支持刘村发展集体经济,县委组织部向省委组织部争取了100万元的专项集体经济发展资金,进一步为泽林木业提供资金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