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法院走进乡村巡回审判故意伤害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1 17:12: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牛勇威 通讯员 杨瑞 周伟)5月17日,淮阳县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巡回审判庭走进该县齐老乡张庄村,公开审理一起发生在该村的故意伤害案件,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旁听,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8年1月,张某酒后因琐事对被告人张某某进行辱骂,引发二人厮打,被告人张某某将张某打伤,经鉴定被害人张某构成轻伤二级。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张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发现被告人张某某身患重大疾病,经保外就医医学鉴定,张某某被取保候审。被害人张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后又申请撤回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考虑到该案的实际情况和被告人的身体状况,淮阳县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决定到事发地乡村开展巡回审判。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张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系初犯、偶犯,可以从轻处罚。目前张某某身患重病,不符合收押条件,对被告人判处缓刑有利于其就医和改造。淮阳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此案的巡回审判,使人民群众与刑事庭审活动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为广大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